华英农业(002321.SZ)拟公开挂牌转让华英泽众61%股权

  格隆汇12月17日丨华英农业(002321.SZ)公布,为提高公司资源使用效率,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山东华英泽众禽业有限公司(“华英泽众”)61%的股权,同时根据华英泽众股东会决议,自然人张兴坤将所持有华英泽众39%的股权一同挂牌转让。

  山东华英泽众禽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禽畜养殖、销售;禽畜产品加工及销售;禽苗销售;饲料购销;兽用化学药品销售;羽毛收购、加工、销售;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英泽众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为商品鸭屠宰与销售。自华英泽众成立以来,受制于环保压力、前端养殖量不足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造成华英泽众资产使用效率低下、业绩连续亏损。此次拟转让华英泽众股权是公司战略调整需要,目的在于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此次交易成交后,华英泽众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华英泽众资产及营收占公司比例较小,上述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大的影响,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