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威科技(300456.SZ)子公司拟转让重庆新世纪40.12%股权予重庆华谱测

  格隆汇12月17日丨耐威科技(300456.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耐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耐威时代”)拟将持有的参股子公司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新世纪”)40.12%股权,以4413.2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华谱测导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谱测”)。

  耐威时代拟与重庆华普测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的生效条件之一为持有重庆新世纪6.93%股权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航天信息”)以书面形式明确放弃该40.12%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截至目前,航天信息尚未出具该书面文件。

  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激光陀螺及其惯性测量组合系统、动中通系统、遥测系统、电子、机电产品的开发;仪器仪表、智能安防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自动控制设备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设计和安装;机械设备制造与销售;汽车销售。(以上行业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规定需审批的,在未取得审批之前不得经营。)

  2016年11月,耐威时代投资重庆新世纪的目的是将惯性导航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增强惯性导航业务综合实力,丰富导航业务产品类别并拓展市场渠道;投资以来,耐威时代较好地达成了上述目的。近期,当重庆新世纪控股股东航天晨光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重庆新世纪52.95%股权时,耐威时代放弃了对应的优先购买权。

  此次耐威时代将所持有的重庆新世纪40.12%股权进行出售,目的在于优化投资结构,实现投资收益,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以聚焦公司主业。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重庆新世纪不再是公司参股子公司,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此次股权投资因转让形成的投资收益约3900万元,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约3500万元的积极影响。此次交易中交易对方具备足够的履约及付款能力。此次股权转让事项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实际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