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02727.HK)因印度一家公司拖欠1.35亿美元款项提起仲裁并获受理

  格隆汇12月17日丨上海电气(02727.HK)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向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提交了仲裁申请,要求印度RELIANCE INFRASTRUCTURE LIMITED公司(被申请人)支付至少1.35亿美元设备款及其他相关应付款项,截至本公告之日,公司已收到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受理通知书。

  据悉,2008年6月,公司与Reliance Infra Projects (UK) Limited(采购方)签署了《设备供货与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13.11亿美元,公司作为供货方为印度莎圣6*660MW超大型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提供主要设备及相关服务。被申请人为采购方在《设备供货与服务合同》合同下的履约义务(包括采购方按时足额付款的义务)向公司出具了担保函。

  根据合同约定,采购方应在实际使用机组后3个月内向公司签发最终完工证书并支付剩余项目设备款。截至本公告之日,项目已投入商业运营近五年,但采购方仍未向公司签发最终完工证书并拖欠公司至少1.35亿美元设备款及其他相关费用未支付,故公司根据合同的约定提起对被申请人的仲裁。

  本次公司向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提交仲裁申请不会影响公司对于上述项目应收款项的会计核算政策。公司将根据本次案件的审理进程及结果,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