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贷拒付率激增 让人又联想到了08年金融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发布的消费者信贷调查显示,美国的汽车贷款拒绝率激增,从去年10月的4.5%上升至10月的8.1%。

  而全年平均汽车贷款拒付率为7.1%,高于2018年的6.1%,然而在同一12个月内,在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消费债务市场的其他部分,申请人的拒付率却有所下降。

  美联储年度调查的快照显示,“信用卡,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再融资申请的拒绝率均较2018年有所下降,”该报告涵盖了消费者在申请的汽车贷款,信用卡,信用卡额度提升,抵押和抵押再融资。

  11月,美国失业率从3.6%意外下降至3.5%,是5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情况令人乐观地认为,强劲的美国消费可以帮助美国经济保持11年来的高增长水平。

  尽管如此,十年来轻松的汽车信贷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家庭可能再度出现融资泡沫的担忧,许多借款人刚摆脱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止赎危机

  尽管10月份消费者债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但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分析师认为明年的情况会更加稳定。

  由克里斯·弗拉纳根(Chris Flanagan)领导的分析师小组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消费者债务将继续增长,但步伐将放缓,并有望降低消费者支出的增长速度(2020年同比增长2.3%)和相对稳定的贷款标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住房市场,穆迪(Moody's)最近表示,预计银行之间的竞争将导致供贷标准下降,信贷状况不良的购房者也有机会获得贷款。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不良的次级抵押贷款被银行捆绑成抵押债券交易,并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出售给投资者。

  但是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这张图表显示,在此信贷周期中,美国政府和银行是最大的消费者债务持有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