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01133.HK)拟7928万元收购锅炉公司剩余2.7%股权

  格隆汇12月17日丨哈尔滨电气(01133.HK)公布,有关此前向华融公司购买其持有的锅炉公司5.22%股权,公司与长城公司于2019年12月17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长城公司同意将其持有的锅炉公司2.70%股权转让给公司,购买价格为人民币7927.96万元。于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锅炉公司100%的权益。

  锅炉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46,850,000元,主要业务为火力发电电站锅炉、压力容器、汽轮机辅机、锅炉辅机、电站阀门及机械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核能电站设备及供热设备和石化容器的生产和销售等。

  购买股权有利于公司适应市场变化和改革发展需要,整合要素资源,发挥事业部市场引领、带动作用,促进锅炉公司向成本中心转型;有利于提高锅炉公司的决策效率和决策质量;以及有利于增厚公司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