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01186)拟设立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 注册资本90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铁建(01186)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思路及审计工作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思路及审计工作计划。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北京市注册设立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资本控股集团”,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批为准)。资本控股集团注册资本90亿元,定位为中国铁建的金融控股平台,营业范围为:金融股权投资及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财务顾问,担保业务,金融信息咨询与服务,金融科技开发与服务,与公司经营有关的实业投资等。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铁建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设立中铁建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城市开发运营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批为准)。城市开发运营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0.2亿元,股权占比51%;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9.8亿元,股权占比49%。城市开发运营公司经营范围:城市更新类业务(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片区综合治理开发、未来社区等存量业务及其相关联业务的投资、建设、运营)。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铁建康养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山东省青岛市注册设立中铁建康养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康养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批为准)。康养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8亿元,股权占比4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股权占比2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股权占比2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股权占比20%。

  此外,同意公司与公司的联营公司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续签《服务互供框架协议》以及预计的2020–2022年各年度各项关联交易上限。同意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总部集团”)续签《房屋租赁框架协议》,租赁期限协议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租金价格由公司与总部集团根据市场价格协商确定。公司就租赁总部集团及╱或其联繫人所有房屋和土地产生的支出2020–2022年年度交易上限均拟定为人民币3亿元。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增开展200亿元投资公司所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永续债权业务额度,总额度不超过300亿元;授权董事长在投资总额度内审批中铁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永续债权投资的具体子公司及金额。

  审议通过《关于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提供股东担保函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东部连接三大机场高铁有限公司就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连接三个机场高速铁路项目按10%股权比例,向泰国铁路局出具金额为149.65亿泰铢(折合约34.933亿人民币)的股东担保函,担保期限为50年。

  审议通过《关于引入投资者对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引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8家投资机构(简称“投资者”)以“现金增资偿还债务”方式同时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合称“标的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增资合计11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