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01186)为四家附属引资110亿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铁建(01186)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8日,该公司与太平人寿、诚通工银基金、交银投资、光大金瓯、中银资产、农银投资、建信投资及鑫麦穗投资八名投资者分别订立投资协议。

  投资者分别同意按照各投资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以现金方式向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人民币110亿元。建议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继续作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公司仍然拥有对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该8名投资者共计出资人民币28亿元获得中铁十一局共计约18.38%股权,共计出资人民币20亿元获得中铁建设共计约14.36%股权,共计出资人民币32亿元获得铁建投资共计约12.66%股权,共计出资人民币30亿元获得昆仑投资共计约29.23%股权。

  投资协议下拟进行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中铁十一局、中铁建设、铁建投资和昆仑投资81.62%、85.64%、87.34%和70.77%的股权。

  通过实施本次市场化债转股,公司包括少数股东权益在内的所有者权益总额预计将增加人民币110亿元,以2019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从78.43%降至约77.36%,降低约1.07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结构得到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