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滔环保(01363.HK)拟6.1亿元出售新滔投资余下50%股权 继续停牌

  格隆汇12月18日丨中滔环保(01363.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8日,雅居乐生态、该公司及目标公司新滔投资有限公司订立该协议,雅居乐生态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公司有条件同意出售股权,相当于目标公司余下5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6.1亿元。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于中国从事商业服务。

  董事认为,该交易乃为该集团降低债务水平及未来融资成本的良机,从而加强该集团的资本架构及现金状况。该交易亦将能够部分解决该公司日期为2019年4月25日的公告所述的核数师对该公司的财务报表能否按持续经营基准编制的关注。该集团的现金状况改善将令该集团能够把握可能于长期出现的业务增长。该交易使该集团可就未来投资以及废弃物处理及其他环保服务的发展重新分配其资源。于完成后,该集团将继续主要从事提供一站式、一体化、量身订造的环保服务。

  董事预期该交易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人民币6.09亿元,其将主要用于部分偿还工商银行的银行融资、偿还来自玉林新滔及博白研滔的垫款以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此外,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