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然环保(08320)拟通过收购及注资拥有一绿色建筑顾问公司35%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沛然环保(08320)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8日,买方前海沛然环保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沈宏明、达实智能、李奎与目标公司订立注资及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合共约31.5789%股权,而买方同意收购有关股权及透过向目标公司注资进一步认购额外股权(按经扩大基准),总代价为人民币700万元。

  据悉,目标公司为北京达实德润能源科技,主要于中国从事提供绿色建筑及环境顾问服务。其致力推广绿色建筑概念及提供优质绿色建筑认证顾问服务。于2019年3月止,已扩展至中国近九个城市,并已承接逾350个顾问项目。收购事项及注资可增强公司于中国绿色建筑顾问市场的市场地位,并补足集团现有业务。

  此外,预期收购事项及注资将扩展集团的业务规模及覆盖;提升集团的市场影响力;及增加集团于中国的市场份额及竞争力,为公司于中国发展可持续发展及环境顾问服务提供良好平台。目标公司的项目主要位于中国一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及深圳等。该等地点为集团业务的重点发展区域。

  收购事项及注资将进一步促进集团于该等城市的地区发展。透过把握于中国主要城市进一步发展的机遇,集团可继续扩展其于中国的地域覆盖范围,同时紧贴中国市场对环境顾问、解决方案与产品日益增加的需求。

  整体而言,收购事项及注资预期将优化集团于绿色建筑顾问市场的业务结构、市场份额、项目组合及影响力以及其服务的整体质量。收购事项及注资可产生协同效应,尤其是在中国部分地区(包括但不限于北京及上海)增加企业竞争力。其亦令集团可为股东创造更大利益、价值及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