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股份(00489)承诺赞成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 19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东风集团股份(00489)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16日(中国时间),董事会已批准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于PSA监事会会议上促使公司代表投票赞成签署合并协议以及批准PSA股份回购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

  而PSA与FCA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签署合并协议,PSA及FCA有意通过涉及PSA跨境合并至FCA的合并交易实现彼等业务的战略合并,跨境合并完成后产生的公司称为新公司。

  根据合并协议,公司及DMHK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有条件向PSA发出承诺函,公司及DMHK承诺投票或促使将其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股份或其有权就促进批准合并事项及合并协议项下拟提呈予PSA股东的其他交易的任何决定投赞成票。上述公司及DMHK发出的承诺须待公司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

  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DMHK与PSA订立PSA股份回购协议,PSA同意回购DMHK持有的PSA的3070万股股份,而PSA提供的每股回购股份的购买价须等同DMHK电邮通知PSA继续向PSA出售回购股份的日后交易日(包括该日)起连续五个交易日期间,于巴黎泛欧交易所受监管市场的最高收市成交价。

  自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至出售截止日期期间,DMHK亦有权通过一项或多项交易按任何价格向一个或多个第三方出售全部或部分PSA的3070万股股份。

  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公司与PSA订立战略合作协议,订约双方就巩固及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就由公司及PSA通过其附属公司各自拥有50%的共同控制实体DPCA的部分具体安排(包括向DPCA提供的财政援助)达成一致。

  公告显示,公司目前间接持有PSA的1.106亿股股份,占PSA已发行股本约12.23%,并在PSA监事会中拥有两个席位。PSA及FCA已于2019年12月17日(法国时间)签署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PSA的法律实体将被注销,而PSA的全部信贷、债务及合同将由新公司继承。

  公司预期于PSA股份回购协议项下拟进行的PSA股份回购完成后仍持有7992.222万股股份,可交换为新公司的1.39亿股股份,占新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4.5%。

  据悉,PSA为PEUGEOT 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主要从事制造汽车及轻型商用车辆,并于纽约交易所及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PSA设计独特的汽车体验,并提供出行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期望。PSA拥有21万名员工,旗下有5个汽车品牌:标致、雪铁龙、 DS、欧宝及佛贺,并以Free2Move品牌提供广泛的移动及智能服务。

  FCA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为独立第三方及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设计、工程、制造、销售各种令人兴奋的品牌的汽车,包括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佳士拿、道奇、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吉普、蓝旗亚、Ram及玛莎拉蒂。

  公司认为 PSA 与 FCA 合并充分符合行业逻辑,且公司将成为一家实力更强、地位更高的公司的股东。公司于新公司的持股价值预期受益于因合并事项产生的协同效应:

  在汽车行业,临界量为一项关键竞争优势,而合并事项代表着创造该行业一个新的全球领导者的难得而独特的机会。新公司将成为按照销量规模计算的第四大原始设备制造商及按收入计算的第三大原始设备制造商。

  合并估计将从联合研发、采购和生产重叠方面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运行率协同效应。此外,合并还将使PSA和FCA在不同产品领域各自的品牌实力进行统一。新公司还将拥有强劲的综合资产负债表和高水平的流动资金,将提供预期投资级信用等级以财务灵活性。

  此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恢复公司股份买卖,自2019年12月19日上午九时起生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