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光大国际(00257)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发降速,垃圾发电资产或将实现翻番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给予中国光大国际(00257)“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8.4港元,对应2020年8.3倍市盈率。中金考虑到生物质发电项目策略性开发降速,下调光大国际2019年盈利预测1%至51.9亿元,下调2020年盈利预测8%至62.4亿元。

  中金称,光大国际的子公司光大绿色较往年显著放慢生物质纯发电项目获取速度,2019 年至今仅新签丰县垃圾发电一体化项目和叶集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二期(去年同期 15 个)。公司在建项目12个,投资额37.6亿,筹建项目4个,投资10亿,公司预计将在2020 年实现投产。基于较为谨慎的扩张,中金分别下调生物质板块2019到2020年建设收入8%、22%至36.9、28 亿元,此番调整虽放慢收入增速,但有助于盈利质量提升。

  中金表示,2018 年下半年以来,光大绿色投资向危废倾斜,今年至今已获新项目15个,使得筹建阶段项目总数达26个,处置规模146.3万吨,是在运、在建规模的4倍。危废项目主要位于江苏、山东、浙江、安徽等省份,有望受益当地产废量大、处置价格有提升空间等优势,项目量、毛利、回款速度均有保障。

  中金称,2019 年以来光大国际垃圾发电板块重新发力,筹建项目达到38个,总投资额达到217亿元,相当于如果全部筹建项目投运后,垃圾发电板块资产规模将实现翻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