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标致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交易或会获利 维持东风集团股份(00489)“跑赢大市”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维持东风集团股份(00489)“跑赢大市”评级,认为该股现价估值低,与日资合营的盈利贡献预计将会弹力。

  该行认为,标致雪铁龙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通告中,表示将回购由东风持有的3070万股标致股份,这将令东风在新合并公司的股权降至4.5%,现时东风持标致约12%股权。该行称,该交易有助东风获出售溢利29亿人民币,属正面,如果2020年完成,可能推升明年股息率。

  该行称,不认为现时与标致在内地的合营运作会有重大改变,因为管理层目标是收窄合营的亏损。根据该行估计,因通告未有披露,东风出售或实现收益的29亿元人民币等同2020年预测盈利的22%,因为东风2014年收购标致作价为每股7.5欧元,该行预测2020年的股息率,可能是现时的3.6%升至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