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医疗链接保险,众安(06060)互联网医院上线,“1元诊”活动惠及全国

  7月获牌,12月业务上线。2019年7月,众安保险对外宣布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获牌不足5个月,众安互联网医院已正式上线。众安保险高级副总裁兼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曾卓介绍,众安(06060)将以互联网医院为枢纽,打通医疗,连接保险,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保障。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9日,以“新保险时代 开放 融合 共创”为主题的众安保险2019开放日在上海举办,众安互联网医院也在开放日上正式上线。用户只需关注微信“众安互联网医院”公众号,就能在线快速问诊名医、管理个人健康档案。

  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众安互联网医院如同手机里的“线上健康管家”,操作简便,覆盖看病问诊的各个环节,可帮助用户及时就医。随着互联网医院业务的上线,众安保险“互联网+医疗”布局已迈出了坚实一步。

  线上“1元诊” 全国范围药品配送到家

  线上看病先要在线问诊,新上线的众安互联网医院已对全网用户开放“一元诊”活动。年底之前,在众安互联网医院看病就医,不分就诊科室,无论医生职称,均可以1元的超优惠价格在线问诊。在线名医涉及内科、中医科、妇科等多类科室,拥有多名副主任医师级以上医师,平台上线医师均为认证医师,具备处方开具资格。

  问诊服务完成后,医师将在线为用户开具处方。支付完成后,众安互联网医院还支持全国范围内的药品配送,目前众安互联网医院通过与国药对接线上药品配送体系,可以支持全国范围内的药品配送服务,让寻医问诊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坐享优质的医药服务。

  众安互联网医院还可对个人的处方、问诊、医生、档案、订单和收货地址进行统一管理,点击菜单栏“我的”,所有信息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互联网医院还拥有“健康管理”功能,记录个人血糖、每日步数等信息,帮助用户在日常点滴中,养成健康管理的良好习惯。

  一站式服务 撬动“互联网保险+医疗”支点

  在传统就医场景下,患者需要一一对接医院、合作药店、保险公司三方,完成就医、买药、理赔等操作,在众安互联网医院里,这一现状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就医、开方、支付、送药都能一站式完成。

  众安打通了上下游合作方,让众安互联网医院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成为了撬动“互联网保险+医疗”支点。曾卓介绍,以互联网医院为枢纽,可以有效连接医疗机构、合作药店、就诊患者与众安的互联网保险。其中,众安保险亦作为支付方,未来,将以保险直赔支付给医疗机构与合作药店开展合作,省去了就诊患者先垫钱后走保险的漫长等待。

  以众安互联网医院为支点,全面打通了医、患、药、保四方;以众安保险为支付方,形成了连接医院、药店、保险公司、病患的一站式服务。互联网医院将通过线上问诊引流、精确分诊治疗和电子病历建设有效解决传统医院就诊匹配失衡、分级诊疗缺位、信息建设迟滞三个弊端。

  同时,互联网医院会成为众安大医疗健康生态的新连接器,有效连接起医院、体检中心、可穿戴设备、康复机构、预防接种机构、药品批发零售、护理机构、基因检测、医疗平台……可见,众安互联网医院的布局,使得众安保险保障服务闭环实现了2.0模式的全新升级。

  综合化发展 科技手段为大健康生态赋能

  众安刚刚宣布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时,众安保险就曾表示:“有了互联网医院之后,众安要做自己的大健康生态圈。”这一构想在新上线的众安互联网医院里已初见雏形。

  在“健康管理”菜单中,有“血糖管理”的信息记录,这是众安对糖尿病慢病人群管理的提前布局。随着未来互联网医院业务的逐步完善,众安还将为病患提供慢病管理服务。结合就诊、陪护、特药等服务,打通健康产业的上下游,众安让慢病管理与问诊就医合并,共同形成综合化的医养管理,成为众安互联网医院重要的服务支柱。

  未来,众安也将以互联网医院为平台,开展针对专病专科的健康管理,并将逐步建立慢病管理生态体系。

  此外,对于人们十分关心的隐私保护问题,众安也通过自身科技实力,给出了独有的解决方案。众安互联网医院采用众安科技数字签章的技术,使每位在线注册的医师都能生成一个自己独有的数字签章。这一签章确保了医师进行在线问诊和开具电子处方的合法性、有效性和唯一性,也使病人隐私得到了有效保护。

  早在“互联网医院”牌照获得之前,众安就已三线并举,以众安健康险、众安生命、众安商保科技三大业务线布局大健康生态。众安互联网医院业务的落地,将使大健康生态的发展迈出关键一步。未来通过互联网医院布局,众安还将打通与第三方的检验中心、影像中心、药品供应商、体检中心、基因检测合作方、医生平台、医生集团的合作,促进大健康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