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优质银行股具备三点特征:较高的利润增长、规避结构性风险、估值合理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称,目前A/H银行交易于0.81/0.70倍2020预测市净率。行业内可选择高成长股有光大银行(06818)、招商银行(03968)、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可选择高股息的有工商银行(01398)、建设银行(00939)。

  行业不景气对银行股影响

  中金称银行业是典型的亲周期行业,感受经济压力时往往意味着后续银行信用成本升高。然而2015 年起银行业同质化情况受宏观经济、监管环境、利率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开始改善。优秀公司可以大幅跑赢行业指数,也包括大盘指数。过去三年A/H 银行股上涨33%/19%,TOP3 平均上涨118%/80%,H 股前三为招行(03968)、工行(01398)、邮储(01658)。

  资产质量指标过于积极?

  部分投资者预计银行资产不良生成率短期存在走低的可能,但中金表示,这与金融防风险基调释放的信号不符,与名义GDP 增速在过去几年大幅走低的事实不符。其次,投资者没有考虑发债企业2015年违约率走高和债转股过去两年迅速放量反映的表内外全口径压力。债转股项目中存在相当的问题资产,这部分并没有在表内确认不良和计提减值。最后,中金认为这是一轮结构性不良周期,体现为公司贷款风险大户化、区域风险差异、零售类贷款风险差异等特征。

  估值调整

  参考行业市净率,行业估值继续走低的空间和概率有限。近期,国常会对于大行普惠小微的投放规模增长速度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下降的要求被降低,这能够有效改善客户风险偏好。

  优质银行股特征

  2020年优质的银行股应该具备三点特征,有一、适中的尚未扣除风险准备金利润、较高的利润增长。二、规避几个结构性不良周期的风险点。三、目前被低估和相对处于合理估值的水平的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