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01766)附属组成的联合体就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成立项目公司 总投资约139.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中车(01766)公布,该公司附属公司中车建工、苏州中车建工、时代电气与中车集团、建投公司、城投基金管理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的投标,并已于2019年10月8日取得中标通知书。

  于2019年12月19日,该公司附属公司中车建工、苏州中车建工及时代电气,连同中车集团、建投公司、城投基金管理公司组成联合体,与PPP项目政府实施机构订立投资协议,以及与政府方出资代表订立股东协议,据此,联合体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以投资PPP项目。PPP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39.9亿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40%,其中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20%,联合体出资80%。PPP项目合作期为29.5年,包括建设期4.5年和运营期25年。

  项目公司成立后,中车建工、苏州中车建工、时代电气、中车集团、建投公司、城投基金管理公司将分别持有项目公司5.48%、1%、4%、0.1%、2.4%及67.02%的股权,项目公司不会成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根据股东协议,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各订约方均以货币方式出资。项目资本金约为人民币55.9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0%。注册资本与项目资本金之间的差额由各股东根据持股比例以资本公积的形式注入项目公司。

  公告称,签订投资协议及股东协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加快形成机电集成能力、工程总包能力和具有“中车”特色的运营服务能力。

  据悉, PPP项目线路全长30.4km,其中地下段长度约10.5km,过渡段长度0.2km,高架段长度约19.7km。共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 花山车辆段出入段线长1.6km。新建花山车辆段一座,位于徐霞客大道与江阴大道交叉口东北侧地块内。新建花山和西街2座主变电所。共享利用既有无锡地铁线网控制中心。该控制中心位于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的西侧,地块东面为清扬路,南面为金城路,规模按8条线接入考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