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文传媒(002343.SZ)与清控科创智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2月19日丨慈文传媒(002343.SZ)公布,清控科创智运科技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智运”或“甲方”)与公司(“乙方”)于2019年12月1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的新趋势下,双方将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合力打造一个以“文化+科技”为内核的产业创新园,构建影视、游戏、动漫、文旅、科技、教育及相关衍生行业为重点的文创产业体系,将文化产业链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示范应用、创业孵化紧密协同,以科技创新驱动、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最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国际示范基地和文创产业园区,成为当地文化和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合作内容及方式如下:

  1、甲乙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发起共建“清慈文化科技创新园(暂定名)”,集前沿科技、创意研发、影视拍摄、特效制作、文旅娱乐、人才培养、创投孵化、版权交易、会展营销等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文化科技创新园,以产业聚集效应和科技创新应用为引擎,实现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影视传媒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的融合发展。

  2、甲乙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作为运营主体,筛选符合条件的城市及区位落地文化科技创新园。着眼长远发展,坚持前瞻性原则,以国家与城市规划为导向,合理选址、科学规划、政策配套、优化产业。

  3、甲乙双方围绕“科技+文化”主题,依托各自的产业资源及行业经验,引进科技及文创产业链的优秀人才及企业入驻创新园。甲方发挥其科技研发及服务的优势,负责引入科技创新人才及企业,包括但不限于5G、人工智能、VR/AR、4K/8K、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应用科技;乙方发挥其IP研发及内容运营的优势,负责引进文化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项目及人才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影视创意、拍摄、后期特效以及动漫、游戏、衍生周边等,通过资源协同实现产业联动。

  4、甲乙双方将基于新技术的创新研发成果及应用场景,加快文化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广,重点挖掘研发有影响力的IP,结合AI/VR/AR等新技术,着力开发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内容体验项目,打造建设国际水准的数字科技拍摄基地,以及线上线下一体的实景娱乐旅游基地,探索新型的文旅模式,激活新的内容消费需求。

  5、甲乙双方围绕“科技+文创”搭建一个人才孵化器的创新学院,整合国内外的优质资源,在科技、影视制作、编剧、导演、艺人等领域合作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并合力构建完整的人才成长上升通道,为市场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文创行业持续的创新与创造。

  6、甲乙双方同意,发挥各方优势有效集聚优质资源、优势资本和优秀运营管理团队共同积极推进合作。针对一揽子拟合作的内容和项目,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包括充分运用基金在内的各类融资方式和金融工具,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快速助推合作内容的投资开发及有效落地。

  清控科创智运是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以科技创新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和科技服务提供商,是清华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清华控股战略功能平台、清华控股成员企业。专注于科技园区开发建设与运营,创业、产业咨询服务以及面向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在科技园区建设、运营、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公司此次与清控科创智运的战略合作,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在提升核心业务的同时,战略布局产业链新兴业务,持续塑造和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加快转型升级成为“泛娱乐产业优质运营商”;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及在文化传媒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以良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