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维格(300331.SZ)拟1296万元收购迈塔光电18%股权

  格隆汇12月19日丨苏大维格(300331.SZ)公布,为增强公司在手机装饰膜领域的竞争力,提高管理决策效率,整合资源实现整体价值最大化,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与关联方视讯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1296万元人民币收购视讯通所持迈塔光电18%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迈塔光电的股权比例增至51.33%,迈塔光电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此次交易对方,迈塔光电股东之一视讯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愉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林森之女。

  苏州迈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光电薄膜、微纳光学元件、光电材料及制品、精密模具,并提供维护服务和售后服务;光电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上述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迈塔光电自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业已成长为手机装饰膜领域领先企业,已成功开发华为(含荣耀)、VIVO、小米等知名手机厂商客户。2019年下半年,迈塔光电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已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公司收购迈塔光电部分股权,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手机装饰膜领域的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迈塔光电51.33%股权,迈塔光电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为支持迈塔光电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拟将与其业务相关的专利以许可或共有产权的方式与迈塔光电共享。此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决策效率,有助于整合资源实现整体价值最大化。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