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股份(300257.SZ):印尼SMGP已按期收到首次售电收入322.07万美元

  格隆汇12月19日丨开山股份(300257.SZ)公布,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发布了《关于Sorik Marapi地热能有限公司地热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营(COD)的公告》,公司印尼Sorik Marapi地热能有限公司(“SMGP”)第一期机组45MW(±10%)通过额定容量测试(URC),于9月28日起开始投入商业运营(COD)。

  截至公告日,印尼SMGP已按期收到首次售电收入合计322.07万美元。

  根据2019.10.1-2019.10.31期间运行数据,公司预计SMGP一期45MW全年可实现售电收入3059.47万美元,当前预计全年可为SMGP贡献利润1486.66万美元。

  SMGP项目开始获得售电收入后,除在当前能够为SMGP项目贡献上述利润外,根据国内会计准则规定,母公司向控股子公司销售的地热发电机组也可以逐步按期体现设备销售利润。

  SMGP第一期地热电厂成功投入商业运营,并按期足额收到售电收入,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有重大影响,也标志着公司井口模块化地热电厂开发模式及“边投资、边建设、边运营、边收益”的商业模式的确立,标志着公司开发海外地热发电市场取得了重要进展。

  SMGP项目第一期地热电厂成功商业运行,为后续各期地热电厂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开发环境。目前,在总结一期开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SMGP项目第二期地热电站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