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投资策略:聚焦全球格局变化与创新周期机遇

  机构:天风证券

  摘要

  总量放缓,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唱主角 经济体量庞大,增长逐步放缓成为常态,未来重点应该关注投资结构、地区、人口等多方面差异化需求。这些基本面的变 化都将带来不同产业需求,对制造业的影响深远。在多项指标好转的背景下,可以对中国制造业抱有更乐观的期待。

  共性规律总结:下一阶段重点看新产业繁荣和周期龙头的全球化 根据我们总结的新技术投资周期框架,分析重点龙头的成长历程,由此可以展望不同公司的不同主营产品所处的技术周期, 由此可以展望未来投资价值。其中,工程机械和油服两大传统行业均有细分领域处于第二周期、有机会实现戴维斯双击, 而部分新能源产业已基本实现进口替代和龙头集中过程、进入第三周期。梳理完需求的结构,对估值的探讨将尤其重要。

  风险提示:国内外经济下行,国内基建投资放缓,房地产下行,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利润。

关键词阅读:机械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