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制药(01530)投资GenSight近4000万元 拟进入基因治疗领域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0日,Gight Biologics(以下简称“公司”或“GenSight”)宣布以债券融资形式从Kreos Capital VI (UK) Limited(以下简称“Kreos”)获得了高达1200万欧元的承诺融资,并发出了第一部分600万欧元的提款通知(以下简称“Kreos交易”),同时,三生制药(01530)与Sofinnova Crossover I SLP(GenSight的主要股东之一)分别认购了500万欧元(约3888万人民币)和400万欧元。

  针对三生制药认购新股,GenSight已同意向三生制药授予有关其两项领先产品在大中华区的潜在许可、联合开发、生产的优先选择权,包括用于治疗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LHON)的GS010用于治疗色素性视网膜炎的GS030(如果发生全球许可交易或并购交易,GenSight将以约定的价格回购此优先选择权)。完成此融资后,GenSight和三生制药立即开始就这两项领先产品在大中华区的潜在许可或联合开发合作展开讨论。

  三生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娄竞表示:对GenSight的投资符合公司探索具有潜力的治疗策略的目标。GenSight所拥有的基因治疗技术对于解决当前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具有极大的潜力。三生制药期待与Gensight的合作,进入基因治疗领域。

  GenSight是一家法国的生物技术公司,主要专注于发现和研发用于治疗视网膜变性疾病和中枢神经系统障碍的创新基因疗法。目前,其领先候选产品GS010正在进行治疗遗传性视神经病变(LHON)的III期试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