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控股(00161):深天马斥40.5亿元设合资开展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建设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航国际控股(00161)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20日,厦门天马与金圆、ITG、兴马及象屿集团订立合资协议,内容有关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合资协议,订约方须以注册资本人民币27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以开展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建设项目。于合资公司成立后,厦门天马、金圆、 ITG、兴马及象屿集团将分别于合资公司持有15%、20%、45%、10%及10%的股权。合资公司将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不会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根据合资协议,于合资公司的投资将为人民币480亿元,其中人民币270亿元须为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并须由订约方以现金出资,而余下的人民币210亿元则须由合资公司向银行融资。于合资公司成立后,合资协议的订约方须于建设项目实施期间根据适用的中国法律及法规及合资公司的需要,按彼等各自的资本比例向合资公司一次性或分期出资。

  厦门天马于合资协议项下将作出的资本出资人民币40.5亿元将以其内部资源及其他方式(包括自筹资金)拨付。

  公告显示,厦门天马由深天马(000050.SZ)全资拥有,而深天马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深天马已于AMOLED行业累积丰富经验。于合资协议项下的项目投建后,深天马将进一步整合其现有资源,并有效地将其AMOLED生产线的相关经验复制于该项目上,此将有助深天马提升其AMOLED产品的规模效益、即时掌握客户需求,并维持其于高端屏幕市场的竞争力,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