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地产(01996.HK)拟在徐州弘阳中引入新力集团(02103.HK) 共同合作开发项目

  格隆汇12月20日丨弘阳地产(01996.HK)发布公告,有关由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徐州弘耀收购徐州新城弘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徐州弘阳”)60%股权。2019年12月20日,徐州弘耀(作为卖方)、新力集团(02103.HK)全资附属苏州力和(作为买方)、徐州泓厚及徐州弘阳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徐州弘耀同意出售徐州弘阳30%股权及对应权利,总代价为人民币5.8562亿元。

  于该公告日期,徐州弘阳注册资本人民币9.13亿元,由徐州弘耀及徐州泓厚分别直接持有60%及40%。出售事项完成后,徐州弘阳将由徐州弘耀、苏州力和及徐州泓厚分别持有30%、30%及40%,并将不再是公司的附属公司。

  披露显示,徐州弘阳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主要资包括:(i)一幅指定作住宅用途的5.6939万平方米地块的土地使用权;(ii)一幅指定作住宅用途的2.6806万平方米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及(iii)一幅指定作教育用途的6,490.82平方米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而上述所有地块均位于徐州市新城区新元大道。预期总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于该公告日期,徐州弘阳已取得上述地块的相关土地使用权证。

  公告表示,公司认为基于与新力集团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徐州弘阳中引入新力集团,共同合作开发项目,有利于发挥各自品牌效应,并能积极促进集团与新力集团的合作。在项目开发方面进行此类商业合作将有效提高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和竞争能力,且集团致力与优质企业合作共赢,本次合作有助双方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协同发展,与集团发展策略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