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国际资本(00982)拟7.34亿元收购优质物业管理业务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华金国际资本(00982)公告,于2019年12月20日,公司与香港华发订立资产转让协议及与香港华发及和辉订立买卖协议,据此,香港华发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和辉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代价为人民币7.34亿元,将以现金偿付。

  有关目标集团的资料:

  和辉为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于重组时,和辉及北京九郡均为投资控股公司,并无业务营运。重组已于2019年6月26日完成,而华发物业管理于重组后成为北京九郡的全资附属公司及华发电梯成为华发物业管理的全资附属公司。

  华发物业管理集团由华发物业管理、其两间全资附属公司(华发市政综合服务及华发电梯)及其拥有60%权益的合营企业华发仲量联行组成。华发物业管理主要于中国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华发市政综合服务主要于珠海从事提供市政服务。华发电梯主要于珠海从事提供电梯工程服务。于公告日期,华发仲量联行并无任何业务营运。

  华发物业管理集团总部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为中国领先的区域住宅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按综合实力计,于2019年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二十八。华发物业管理集团于中国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超过30年,并管理覆盖中国9个省市及自治区的16个城市的物业组合,于2019年6月30日的合约总建筑面积约2140万平方米。目标业务2017及2018年度除税后溢利人民币3858.5万元及5727.1万元。

  此外,于2019年12月20日,华发物业管理与珠海华发订立框架协议,据此,于完成后华发物业管理将向珠海华发集团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就目标集团的营运自珠海华发集团采购产品及服务。

  完成后,公司拟通过留聘其现有管理团队;加强其于中国的市场地位;扩大其于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的服务类型;及提升前线及行政人员的经营效率以维持目标集团作为业务遍及全中国的领先区域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