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600422.SH)子公司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格隆汇12月22日丨昆药集团(600422.SH)发布,近日,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阿莫西林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阿莫西林适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的下列感染:1.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2.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3.溶血链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肠埃希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4.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5.急性单纯性淋病。6.本品尚可用于治疗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阿莫西林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

  2018年度,贝克诺顿该药品销售额约为8,375万元(未经审计)。截至本公告日,于中国境内已上市的阿莫西林制剂主要包括香港联邦制药有限公司的阿莫仙、山西同达药业有限公司的阿莫西林等。从IMS数据获悉,中国阿莫西林制剂2016年销售额为1.43亿美元,2017年为1.48亿美元,2018年为1.51亿美元。

  截至本公告日,贝克诺顿现阶段针对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累计研发投入人民币约1,022万元(未经审计)。该药品已进入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甲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