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国际控股(02700.HK)预计年度亏损同比增加

  格隆汇12月22日丨格林国际控股(02700.HK)公布,公司预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所录得的亏损将较2018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为受深圳本年度尤其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消费者信心减弱影响,导致集团的会所业务以及美容及健身业务不佳所致。

  董事会预计会所业务的收益将持续减少,其经营亏损将于2019年财政年度整年持续恶化,主要由于深圳于本年度,尤其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消费者信心减弱。此外,由于格林银湖与会所业务物业的物业管理公司之间出现有关电费报销金额的争议,会所业务于2019年10月遭暂时停电。

  于2019年11月,格林银湖采取法律行动,向物业管理公司追讨多付的款项约人民币426万元以及其他赔偿及偿还。于2019年12月3日,格林银湖收到物业管理公司有关声称少付人民币156万元的反诉。

  此外,由集团拥有70%权益的附属公司深圳玛莎嘉儿连锁实业有限公司所经营的美容及健身业务,预计于2019年财政年度录得的收益将减少逾20%,主要由于深圳于本年度,尤其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消费者信心减弱。此外,由于深圳市政府发出的市区重建令,一家美容中心于2019年上半年度关闭。为应对深圳消费者信心减弱,深圳玛莎采取保守策略,减慢扩展步伐,并采取控制成本措施,以待深圳及中国整体的消费者信心改善。

  由于缺乏发展放贷业务的专业人士以及追收行动的重大法律成本,董事已探讨连同不良债务出售放贷业务的可能性。于2019年12月,公司与曹利民先生签订了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出售褀和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须于完成时支付的220万港元现金代价,加上成功执行有关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拥有的不良债务的追收行动的胜诉判决,经扣除出售后诉讼及追收成本后的现金所得按比例分配的权利。公司应占份额的初始比例为70%,其后逐步于2020年7月、2021年1月、2021年7月及2022年1月调低至55%、40%、20%及零,反映不良债务的值博率随时间恶化。

  董事认为,该出售可减低集团持续面对进一步诉讼及追收成本的风险,为放贷业务止损,同时保留追收行动前景的部分权益。集团预期将于完成该出售时可确认出售事项净利约为110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