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上调海丰国际(01308)目标价至10.95港元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报告称,因国际海事组织限硫令在2020年生效,海丰国际(01308)有望受惠于行业变化,在考虑市场状况改善、运价上涨等因素后,将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上调3%及5%,上调目标价9.7%至10.95港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该行表示,假设中期和末期股息合计支付比率与2018年相同,加上此次特别股息,预计全年股息殖利率可达8.3%,而2020年股息殖利率预计为5.9%。该行认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未来资本支出有限,派发特别股息体现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该行称,在营运方面,年初至今公司已有5艘新船交付,并计划于2020年交付6艘新船,这有助提升市场占有率,且节能型船舶设计能效更高,替换租入船后可降低单箱成本。亚洲主要经济体的PMI指数正在逐渐回升,公司可以通过征收低硫油附加费的形式,将油价的上涨传导给客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