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首予石药(01093)“增持”评级 目标价27.2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表报告表示,首予石药集团(01093)“增持”评级,目标价27.28港元,相当2020年预测市盈率31倍。石药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制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创新药、仿制药、原料药,在抗肿瘤、精神神经、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代谢等几大领域均有广泛的产品布局,现有创新产品支撑业绩稳步增长,多个在研重磅新药有望逐渐贡献业绩增量。预测2019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46亿、54.89亿、68.01亿港元。

  国泰君安称,石药集团通过“引进+自研”方式快速构建新产品储备,拥有超过1,800人的研发团队,深化外部合作,建立多个技术平台。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已达15亿人民币,快速推进研发布局。公司在大分子、小分子、新型制剂领域在研管线丰富,拥有多项临床三期及二期项目,2020年至2021年有望迎来Duvelisib、SCT400、JMT103、两性霉素B胆固醇硫酸酯复合物等多款10亿级别销售规模“引进+自研”新药上市,主要治疗领域包括抗肿瘤、抗真菌感染、动脉闭塞症等,有望陆续贡献增量,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国泰君安还表示,在学术推广及渠道下沉助力公司第一大品种恩必普持续放量,多美素、津优力、克艾力医院覆盖率不断增加,肿瘤药事业部销售人数大幅增加,护航核心品种未来增长,玄宁已成功在美国上市,作为首个FDA完全批准的中国本土创新药,有望提振海内外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