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中国2020年平板电脑十大趋势:整体销量继续下滑 细分市场机会凸显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今日IDC公布了中国2020年平板电脑十大预测。称5G平板将会在2020年正式上市,但初期市场仍有待观察。IDC预计,2020年平板电脑消费市场需求将同比下降6%,之后降速放缓到2023年的3%,整体仍呈下降趋势。IDC指出,随着芯片、存储、屏幕等硬件的升级和应用环境的逐步发展,平板电脑在提升计算能力的同时,也刺激吸引了消费者的购换机欲望。

  以下为IDC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十大预测:

  预测一 消费市场将呈现下滑趋势

  2019年进入换机周期,头牌厂商新品技术配置上的革新拉动了市场增长。但长期来看消费市场需求很难有明显提升,预计2020年将同比下降6%;之后下降速度放缓,到2023年预计同比依然下降3%。

  预测二 教育行业成为商用市场主推力

  基于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的精神指引和“教育信息化2.0”的计划实施,各地教育部门会继续积极引导并带动学生购买平板用于日常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并且今后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将主要集中于中西部地区。预计教育行业2020年将同比增长5%,并在未来2-3年继续保持增势,成为商用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预测三 Detachable(支持可插拔键盘)平板高速增长

  预计Detachable(支持可插拔键盘)平板在2020年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接近60%。在头牌厂商的引导下,未来越来越多的平板将改变单一的娱乐属性,在支持手写笔和可插拔键盘的前提下,增强与软件应用的协同体验,强化轻量办公场景应用并提高日常使用频率。

  预测四 AI语音在平板电脑上使用更加广泛

  2019年支持AI语音的平板比例达到59%,预计2020年将会达到65%。随着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智能家居设备的普及,搭载了语音平台技术的平板也将会成为一种链接管理智能家居设备的载体。

  预测五 更多平板电脑搭载3D硬件系统

  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平板搭载3D硬件系统,为未来更多的AR/VR设备或应用提前铺垫。 结合AI语音,平板将在游戏以及教育、安全等商用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预测六 屏幕刷新率会进一步提升

  预计更多平板会用上90Hz或120Hz的高刷新率屏幕。随着全面屏、挖孔屏等技术应用的普及,屏幕刷新率也会有进一步提升,从而提高流畅度与体验感。

  预测七 平板计算性能继续提升

  消费者对高RAM和ROM存储的需求将继续提升,4GB/6GB+128GB组合的平板增长最为明显,2019年同比增速超过100%,而6GB+256GB也会获得更多市场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平板开始用上当年旗舰芯片,平板计算性能将继续提高。

  预测八 使用场景更加细分

  消费市场用户对平板的使用将细分为影音娱乐、教育、游戏、办公等场景。而平板根据用户不同需求的划分也会更加显著,消费者将针对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产品。

  预测九 5G平板即将上市,但初期市场有待观察

  5G平板将会在2020年正式上市,但初期市场仍有待观察。预计只有在5G手机普及以后,5G平板才会迎来高速增长期,但也取决于终端价格和资费价格。未来平板市场依然会以Wi-Fi连接为主,5G平板将更多抢夺4G平板市场份额。

  预测十 平板电脑单价继续提高

  预计2021年平板电脑市场的平均单价将达到324美元,同比2018年增长8.0%。而在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单价的提高也将会有效提高厂商利润,利于新一代产品和技术的开发和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