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首都机场(00694)至“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6.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首都机场(00694)股价在8月至10月复苏,本年至今累积跌幅收窄至6%。不过,由于估值不吸引,降其投资评级由“持有”至“跑输大市”,以现金流贴现率计,目标价维持6.4港元。

  该行称,净收益下滑压力掩盖了分派比率上升。据12月3日公告,首都机场在2020至2022年间,分派比率将增至不少于45%,保证分派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明年预测收益率约2%。不过,净收益下行周期及未来资本开支增加,该行相信,低单位数收益率不足以支持股价,特别是自8月14日低位已累升约36%。

  该行表示,首都机场上半年经调整净收益跌12%,胜于预期,受惠于零售销售收入在低基数下同比升66%,该行预计不可持续。该行还表示,预计下半年经调整净收益跌幅将扩至30%。与内地其他一线机场不同,首都机场在冬春之间航班(今年10月27日至明年3月28日)出现4.8%同比跌幅,也预计源于乘客流失至大兴机场,有关趋势预计持续至2022年完成向大兴机场的转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