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02068.HK)拟12.6亿元向中信建投出售基础资产

  格隆汇12月23日丨中铝国际(02068.HK)公布,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订立基础资产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同意以人民币12.6亿元的代价向中信建投出售基础资产。

  同时,公司委聘中信建投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计划管理人,根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相关文件的约定,发行可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由优先级及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组成。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本金额共计为人民币11.97亿元,将由不超过200名中国合格投资者认购。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本金额为人民币6300万元,将由不超过200名中国合格投资者认购,其中,公司将认购次级资产支持证券18.9万份,认购价款共计人民币1890万元。

  公司称,中信建投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及公司出售基础资产对公司有利,因其为公司提供了预期的业务发展资金,使公司能够满足流动资金发展需求,并使公司的资金来源多元化,亦有助于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本效率及增强运营能力。经综合考虑,公司认为委聘中信建投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及出售基础资产对公司及整体股东而言是有利的。

  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及进行出售事项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资产证券化入池资产原值人民币13.16亿元,已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0.73亿元,净额人民币12.43亿元,募集资金人民币12.6亿元,影响当期损益0.17亿元。公司拟以出售基础资产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调整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