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601668.SH):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委托贷款

  格隆汇12月23日丨中国建筑(601668.SH)公布,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建财务有限公司签署《委托贷款合同》,以委托贷款形式接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人民币20亿元。贷款期限5年,贷款年利率为3.8%。

  满足国拨资金使用要求,统一20亿元国拨资金的管理,中国建筑拟在偿还前述14亿元国拨资金委托贷款后,公司与中建集团及中建财务公司签署《委托贷款合同》,中建集团通过中建财务公司将20亿元国拨资金统一以委托贷款方式投入中国建筑中国建筑有增资扩股计划时,再将20亿元委托贷款通过合规程序转为增资款。

  次委托贷款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建集团提供,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此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