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丰(集团)(00387)出售7.3518万股Prima股份 套现925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力丰(集团)(00387)发布公告,该公司透过威麟(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起至2019年12月18日止期间(包括首尾两日)在米兰交易所公开股票市场进行一系列交易出售合共7.3518万股Prima(PRI:IM)股份,出售所得现金款项总额约为925万港元。所有该等出售事项已于2019年12月20日完成及结算。

  公告显示,增加对全球领先制造设备及工具供应商的投资并与彼等加强合作,乃集团的长远策略。Prima为集团钣金机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集团视Prima为其长期投资的其中一个主要目标。然而,集团不时审视其投资组合并作出相应调整,以达致其财务目标。

  公告称,为降低短期银行贷款及相关财务开支,集团已采取短期财务策略及减持少量Prima股份。董事认为此短期财务策略符合集团的投资策略,并可减低Prima股价因现时市场状况不稳而造成的潜在波动所带来风险。集团考虑于欧洲股票市场更趋稳定时长远上增加其于Prima的总投资额。

  鉴于该等出售事项,预期集团将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其他综合收益确认公平值亏损约223万港元,乃按平均售价与相关Prima股份于2018年12月31日的账面值的差额计算。

  于公布日期,威麟持有Prima的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