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复盘:A股电池版块表现强势,恒指微跌0.15%

  今日,两市主要股指上涨,沪指半日涨0.25%,报2970.19点;深成指涨0.68%,报10124.79点;创业板涨1.06%,报1755.11点。两市成交额近2400亿,2842股上涨。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光刻机概念暴涨、氟概念、石墨烯、锂电池、燃料电池等概念表现强劲;猪肉、维生素、胎压监测、种业等概念板块小幅下跌。

  港股方面,今日早盘恒指、国指低开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15%,报27864.1点;国指跌0.09%,报11042.49点;主板半日成交301.43亿港元。

  温馨提示:因圣诞假期,港股今日下午起休市,北向沪股通、深股通24日-26日关闭。

  今日A股热门板块方面:

  光刻胶概念板块拉升,容大感光、南大光电涨停,强力新材、晶瑞股份、光华科技、江化微、上海新阳等个股跟涨,涨超6%。

  石墨烯概念版块涨幅靠前,天奈科技领涨,新金路、德尔未来涨停,中科电气、东方材料、格林美、珈伟新能、道氏技术纷纷跟涨,涨超5%。

  海南概念板块涨幅靠前,海汽集团、欣龙控股涨停,海峡股份、海南瑞泽、国信健康等个股跟涨。

  ST概念板块走强,现多只个股涨超5%,其中,ST庞大、ST天宝、ST天马涨幅靠前,ST秋林、ST德豪、ST节能等个股紧随其后。

  胎压监测概念跌幅靠前,苏奥传感跌停,通达电气、亚太股份等个股跌超5%,必创科技、万通智能、威帝股份等个股也纷纷下挫。

  仪器仪表版块跌幅靠前,香山股份跌停,万讯自控、南华仪器、柯力传感等个股跌超5%,汇中股份、奥普光电跌幅达3%。

  科创板方面,今日科创股多数上涨,天奈科技涨13.45%,华兴源创、中微公司、联瑞新材涨超5%,聚辰股份跌2.08%,安恒信息、卓易信息、佰仁医疗等个股微跌。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净流入最多的前三位是锂电池指数、富时罗素概念指数、小金属指数、分别为19.30亿元、15.99亿元和9.9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前三位是智能手表指数、护城河指数、Micro LED指数,分别流出5.33亿元、3.91亿元和3.52亿元。

  个股资金流方面,拓维信息主力净流入为3.88亿元,目前股价涨停。华友钴业获2.59亿元主力净流入,目前股价涨6.23%,宁德时代获2.01亿元主力净流入,目前股价涨4.79%。南方证券主力净流出最多,为净流出2.37亿元,目前股价跌2.59%,京东方A主力净流出2.34亿元,目前股价涨0.22%,方正证券主力净流出1.46亿元,股价跌4.69%。

  沪深港股通资金流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4.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17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32.06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7.83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7.61亿元,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15.48亿元。

  港股行业板块方面,工业大麻、物流、农业股涨幅居前,婴儿及小童用品股、奢侈品股走势较好,夜店股、奶制品股、殡葬概念板块走弱。

  港股个股方面,艾硕控股飙涨41.30%,中国绿宝、中国海洋捕捞、基石金融、童园国际、现代传播涨逾20%。盛龙锦绣国际、盛源控股领跌,跌超20%,亚洲杂货、直播电讯等跌幅也较大。

  从港股通个股涨跌幅表现看,今日港股通标的中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希望教育、猫眼娱乐、先建科技、丽珠医药、中芯国际。

  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三生制药、四环医药、慧聪集团、保利协鑫能源、建业地产。

  异动股解析:

  丽珠集团AH股均涨约5% 发布中长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草案)

  今日丽珠集团AH股齐涨,其中,丽珠集团(000513.SZ)涨4.91%,丽珠医药(1513.HK)涨4.86%。

  消息面上,公司昨晚公告称,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获药品注册批件;另外,公司发布中长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草案),参与对象为: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员工变动情况、考核情况在各期持股计划中拟定,并经股东大会审议确定。

  赣锋锂业(1772.HK)续涨逾2%,获朱雀基金增持223.92万股

  赣锋锂业(1772.HK)今日续涨,盘中触及20.10港元创上市新高,截止午盘休市,股价涨逾2%至19.7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54亿港元。

  消息面上,根据港交所权益资料显示,赣锋锂业H股获朱雀基金于12月18日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8.93港元增持223.92万股,涉资约4238.81万港元。增持后,朱雀基金的持股比例由16.96%升至18.08%。

  此外,公司近日披露于2018年年初开始布局TWS生产线,并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目前公司TWS扣式电池日出货量5万只,订单量很大,供不应求。

  瑞银近日发报告升公司目标价至19港元,评级“中性”,认为其于供应链上具强劲地位及具长远前景的电动车展望,尤其于欧洲市场,故仍对公司持正面看法。

  中芯国际(0981.HK)涨逾4%,向北方集成电路注资9900万元

  中芯国际(0981.HK)今日明显上涨,截止午盘休市,股价上涨4.2%至11.42港元,最新总市值为577亿港元。

  消息面上,公司发公告称,向北方集成电路注资9900万人币以取得经扩大注册资本66%,国有投资企业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出资5000万人币,约占经扩大注册资本33.33%。

  北方集成电路利用北京的地区产业基地,联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合作平台,构建其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提升生产线效益,降低生产线建造与营运成本,而去年和今年10个月亏损约11万人民币和27万人民币。

  金山软件(3888.HK)急涨近4%,拟分拆金山云赴美上市

  金山软件(3888.HK)今日股价上涨明显,一度急涨近4%,截止午盘休市,股价上涨3.67%至19.2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63亿港元。

  消息面上,12月22日晚,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书。金山云已于纽约时间12月20日按照保密基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发售的注册声明草拟本,金山软件董事会在分拆报告中指出,建议分拆对公司及金山云来说在商业上有利,且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作为金山云的控股股东金山软件将直接获益。

  猫眼娱乐升近7% 发布文娱消费场景新业务叠加《叶问4》票房高涨

  猫眼娱乐(1896.HK)今日股价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6.48%,报14.46港元,暂成交1585万港元,最新总市值163亿港元。

  日前猫眼娱乐在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发布了全文娱战略统筹下的新业务形态——文娱消费场景营销。从单一的票务到电影的出品,再到现在全文娱战略的布局,猫眼实现从点到线再到面的发展。目前,已有1000多家影院及数十家品牌方与猫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叶问》电影系列完结篇《叶问4》自上周五上映以来,连续多日位居单日票房榜冠军,目前票房破3亿元,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