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拐点下的双强联盟,上汽和广汽(02238)剑指特斯拉(TSLA.US)?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上汽和广汽(02238)同时公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信证券发表研报称,合纵连横符合行业规律。长期来看,结盟有望提高各自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打造更高效的电动、智能供应链体系。行业最差时间已过,继续推荐上汽和广汽。

  研报指出,联合开发有望实现技术互补,电动化、智能化是明确增量。上汽和广汽合计市场份额占行业33%,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技术储备丰富。二者选择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将实现更高效的技术互补,继续筑高行业的技术壁垒和供应链成本优势,有望实现市场份额双赢,持续优化行业的竞争格局。预计未来电动化、智能化仍将是双方联手后最为看重的研发方向,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智能汽车将为整个电动、智能汽车产业链带来明确的增量。

  中信证券表示,整车行业整合预计仍将持续,合纵连横符合行业规律。面对特斯拉国产化、合资持股比例放开等外部压力,上汽、广汽在此阶段联手符合行业大势,长期来看有望提高各自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打造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

  该行还指出,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12月销量有望回暖。当前乘用车消费已经出现复苏信号:(1)国V切换国VI的透支效应正在消退,9月起国VI区的同比降幅正在快速收窄;(2)11月行业零售端库存系数为1.49个月,低于去年同期的1.92个月,处于历史低位;(3)四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增速与一二线城市的差异已基本收敛,购置税优惠导致的消费透支影响消除;(4)A/B级轿车和A级SUV折扣自今年6月起已明显收窄,终端需求韧性仍存。建议适当增配乘用车板块,继续推荐上汽、广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