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药业(01652)引入湖北众邦恒泰医药科技为江西康德战略股东以将市场版图扩展至非处方药品竞争市场

  智通财经APP讯,福森药业(01652)公布,于2019年12月24日,江西康德及江西康德股东与投资者湖北众邦恒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订立注资协议,投资者同意向江西康德注资约人民币5018.04万元,以认购江西康德29.9%的股权,其中约人民币426.53万元将作为江西康德的额外注册资本注入,余下约人民币4591.51万元将计入江西康德的资本储备。

  由于注资,故投资者以及由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衡盛、费久华及于光组成的江西康德股东将分别持有江西康德约29.9%、35.8%、21.0%及13.3%的股权,据此,就上市规则而言,江西康德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江西康德主要从事进出口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塬料药、药用赋形剂、抗生素原料药物、生化药物及相关技术。江西康德现时进口并向中国市场出售凯复定。

  湖北众邦恒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技术咨询及开发。投资者的股权由陈炼拥有63%、由吴文娟拥有12%及由许晶拥有25%。

  公告称,江西康德的业务预期持续增长,而新营运资金有助此项增长。董事认为,订立注资协议乃增加营运资金及拓宽江西康德资本基础的良机,并为集团的未来发展提供业务协同效应。董事会认为,江西康德可以利用投资者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在中国市场开发及推广新的非处方药品。董事认为,此举为集团提供机会,将其现有市场版图扩展至非处方药品竞争市场。注资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江西康德的营运及发展,包括但不限于非处方药品的研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