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300376.SZ)拟8.77亿元转让部分应收账款债权予控股股东

  格隆汇12月24日丨易事特(300376.SZ)公布,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及时回收流动资金,缩短应收账款回款期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部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转让的应收账款账面原值约人民币9.76亿元,已计提减值准备7907.91万元,账面价值约人民币8.97亿元,2019年7月至9月回款额为1973.52万元,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会计审核并出具专项审核报告,经双方友好协商,确定转让价格约人民币8.77亿元。

  此次应收账款转让后,公司不再享有对应应收账款的权利。此次交易的受让方东方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东方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关联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的账面资产、提高资产质量、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缩短应收账款回款期限、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