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03900.HK)拟不超4.2亿元收购浙江银润蓝城房地产开发40%股份

  格隆汇12月24日丨绿城中国(03900.HK)公告,于2019年12月24日,公司的全资附属绿城小镇、浙江银润、浙江蓝城、宁波蓝右、宁波蓝镇与蓝城小镇致源就目标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

  根据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绿城小镇同意收购目标公司浙江银润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0%股份,且绿城小镇根据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应付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亿元(包括不超过人民币3.9亿元的代价及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目的为就开发湖州安吉项目载列合营伙伴合作的条款。

  目标公司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于2017年成立,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旅游项目开发以及管理、物业管理及教育项目投资。目标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5426.98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期,湖州安吉项目已取得进展,获取了14宗建设用地,总占地面积为645,493平方米。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订约方认为收购事项将推动目标公司进一步发展湖州安吉项目。因此,董事会认为,合营伙伴彼此合作将因各自强项及协同效益为湖州安吉项目带来裨益,并将拓宽本公司的资产及盈利基础,进一步巩固本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物业开发商的地位。根据股份转让与合作协议,财务资助将不会由目标公司的所有股东按比例提供,而仅由绿城小镇、浙江银润和浙江蓝城提供,惟董事会认为如果目标公司需要额外资金,财务资助将为目标公司提供其日常运营和管理所需的资金,因此符合本集团作为目标公司股东的利益。

  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条款由协议订约方参考以下各项公平磋商后厘定,其中包括:(i)在相若发展阶段类似于湖州安吉项目的可资比较物业的公平市值;及(ii)湖州安吉项目发展所需资金、实际及预期项目成本以及回报前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