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瑞制药(02348.HK)拟不超2.4亿元受让非布司他片及原料药的上市许可

  格隆汇12月24日丨东瑞制药(02348.HK)公布,于2019年12月24日,苏州东瑞(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南京海纳订立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协议,据此南京海纳将有关非布司他片(40mg,80mg)及原料药的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予苏州东瑞,总代价最多为人民币2.4亿元。

  南京海纳为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从事研发医药产品及销售化学产品业务。有关非布司他片(40mg,80mg)及原料药的上市许可持有人的转让,就非布司他片(40mg,80mg)的生产许可已作出申请,且预期将于2020年10月31日前取得许可。南京海纳亦会将相关技术知识及权利转让予苏州东瑞。

  公司称,非布司他为一款临床指南推荐用于治疗因尿酸水平高而引致痛风的药物,且收录在中国国家医疗保险涵盖的国家药物目录中。董事留意到,中国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数量不断增加,治疗痛风药物的需求预期将有所增长。中国另有其他三间药物生产商已获得非布司他片的仿制药生产批准,但尚未通过一致性评价。预期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将扩大该集团提供的产品范围,且该集团能凭藉其销售网络及资源推广非布司他片,从而增强该集团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