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00832)为河南弘道的贷款提供担保

  智通财经APP讯,建业地产(00832)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24日,河南弘道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订立贷款合同。于2019年12月24日,公司全资附属建业中国与河南弘道订立担保安排契约。建业中国将向河南弘道收取担保费作为为该贷款向该银行提供企业担保的代价,而河南弘道亦将向建业中国提供反担保。

  据悉,河南弘道由胡葆森全资拥有及控制。其为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根据贷款合同,该银行同意向河南弘道授予一笔本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为期五年的贷款融资,年利率为6.5%。

  公告称,集团主要于中国河南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河南弘道的附属公司筑友智造,其为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与筑友智造订有工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筑友智造及其集团将向集团供应供集团各房地产项目之用的众多服务及建筑材料,包括预制组件。因筑友智造为河南弘道的附属公司,向河南弘道就该贷款提供企业担保可使筑友智造获取资金发展,公司预期此举能确保及稳定集团项目的材料及服务的充份及时供应,并有助集团及筑友智造的日后发展。

  此外,集团亦可透过提供企业担保而收取从担保费以产生额外收益。集团同时亦会获得河南弘道提供的反担保。就河南弘道的违约风险而言,公司已对河南弘道进行尽职调查以作评估。除此以外,胡葆森亦为该贷款提供个人担保。因此,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建业中国为河南弘道提供企业担保将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