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美股一月或现回调,下跌2%至5%更有利于市场健康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分析师指出,到了明年一月份,因与税收相关的原因,美股在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回调。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投资者不想在今年增加任何应纳税所得额,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在明年一月份时再卖出一些股票套现。”

  但就算在一月份出现回落,分析师也认为股市会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上涨了8.3%,全年上涨了28.6%,为2013年以来最好的表现。如果该指数在今年剩下的几天内继续上涨,全年累计上涨超过29.6%,那这将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股票交易者年鉴》的主编Jeffrey Hirsch指出,一月份通常是较为疲软的月份。根据年鉴,新年开始的五个交易日被视为“预警系统”,股市在这五天内的表现能够准确预测接下来一年股市的表现的概率高达84%。

  观察市场短期技术面的分析师Scott Redler称,根据“一月效应”,在2019年被抛售的股票在2020年初时的表现通常较强。“最好是进入一些表现较弱的领域,如工业大麻。或者一些受到打压的独角兽,如优步(UBER.US)或者Beyond Meat(BYND.US)。”

  Redler认为,在面临与美国大选相关的更多动荡之前,美股市场可能在第一季度达到顶峰。但他认为,在一月份,美国回调2%至5%可能会更有利于市场恢复原状,并有可能阻止更大的回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