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降都市丽人(02298)目标价35%至1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将都市丽人2019和2020年每股盈利预期分别下调551%和19%至亏损0.44元和盈利0.09元,主要考虑公司业务表现平淡及一次性转型成本。维持中性评级,并将目标价下调35%至1港元,主要考虑盈利预期下调和估值切换。目标价对应10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1.3%的下行空间。

  都市丽人近期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并预计亏损不少于9.8亿元。中金报告指出,在零售环境弱于预期的大背景下,都市丽人快速的渠道扩张和过时的产品理念导致门店店效降低,库存积压,公司及经销商经营杠杆下降。

  都市丽人任命新CEO萧家乐先生并聘请波士顿咨询公司,采取多项战略措施推动业务转型:

  一是品牌化,公司聘请关晓彤作为新任品牌代言人,打造更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并推出一系列新商业广告。二是在渠道方面,2019年4季度,公司开设以“家庭理念”为主题的购物中心门店并以全新形象开设第7代贴身衣物门店。此外,公司注重电商渠道及对下沉市场的渗透。三是公司可能改善产品开发、定价和营销战略。四是可能加强成本控制。

  中金认为上述措施的方向是正确的,但都市丽人历史上业务转型(2017年Roland Berger曾推动公司转型)的影响有限。中金预测,该公司2019年可能出现计提,包括一次性撇减约6.5-7.0亿元存货,一次性豁免主要客户3.1-3.5亿元的拖欠金额,以及撤减门店成本2,000-3,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