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300212.SZ)子公司与关联方拟合作投建浙江宁波城市数据湖项目

  格隆汇12月25日丨易华录(300212.SZ)公布,华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华录资本”)、浙江中安融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中安融信”)、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路桥”)与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易华录”)拟合作投资建设浙江宁波城市数据湖项目,为奉化区引入大数据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

  宁波城市数据湖项目总投资85262万元,华录资本、浙江中安融信、北京建工路桥与山东易华录将共同成立华录中安数据湖产业园区(宁波)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1.6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录资本出资64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浙江中安融信出资4160万元,持股比例为26%;北京建工路桥出资4000万元,持股比例为25%;山东易华录出资1440万元,持股比例为9%。

  华录资本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上述投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关联交易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此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全年宁波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46亿元,跻身万亿GDP城市行列,仅用全国0.1%的陆域面积创造了全国1.19%GDP。宁波数据湖将以奉化为基点辐射宁波全市,为当地近千万人口和企业的提供优质的数据服务。同时,宁波作为沿海城市也是继山东青岛之后在海洋大数据产业上落地的第二个基点。随着我国海洋立体监测网、信息网络的迅猛发展、海洋领域科考和计算活动的高速进步,使得全球海洋数据量急剧增长,逼近E级(1000P)。面对波这一重要数据服务市场及海洋大数据将开辟广阔的应用服务空间。宁波数据湖将在宁波市数据服务、海洋大数据存储应用等层面为公司数据湖生态接入更多用户,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为公司拓展更多的盈利场景。同时,该项目是华录资本成立后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的样板工程,对于推动“城市数据湖”业务发展、品牌效应快速提升、业务收益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数据湖加速拓展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