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300212.SZ):与旷视科技等拟合作投建山东聊城城市数据湖项目

  格隆汇12月25日丨易华录(300212.SZ)公布,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旷视科技”)和公司拟合作投资建设山东聊城城市数据湖项目,以城市数据湖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当前大数据领域相关政策精神,为聊城市引入大数据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

  聊城数据湖项目总投资121328万元,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聊城财信”)、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聊城安泰”)、旷视科技和易华录将共同成立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聊城财信出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聊城安泰出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旷视科技出资7500万元,持股比例为25%;易华录出资10500万元,持股比例为35%。

  聊城数据湖项目公司本着“立足聊城、服务山东、辐射华东”的使命打造地区级数据湖基础设施,与济南数据湖、德州数据湖、青岛数据湖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在山东地区的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将围绕聊城数据湖项目进行产品研发与推广、咨询规划、系统运维、业务运营等,目标是充分利用聊城数据湖服务能力及带动能力,将聊城数据湖经营成为立足东昌府区、服务聊城市、辐射山东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综合性的大数据服务平台。

  项目公司组建后将作为聊城数据湖的建设方及运营方,以聊城数据湖的服务能力及湖内的海量数据为基础,开展基础设施服务和数据运营服务、智能解析及应用服务,为公司数据湖建设、数据运营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旷视科技作为战略伙伴共同参与聊城数据湖项目的投资及运营,将协同易华录数据湖开辟出多样化的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场景,为易华录数据湖生态提供技术支撑,共同促进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生态产业链战略发展。本次项目的合作,将以聊城为蓝本,实现政府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融合,为易华录数据湖打造数据运营生态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