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300296.SZ):签署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2月25日丨利亚德(300296.SZ)公布,2019年12月25日,公司与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晶元光电”)的全资子公司——元丰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丰新科技”),及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梁溪区”)签署了《关于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元丰新科技是晶元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晶元光电于1996年成立于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股票代号:2448,专业研发并生产超高亮度发光二极体(LED)磊晶片及晶粒。并以自有的有机金属气相磊晶(MOVPE)技术,全力发展超高亮度发光二极体系列产品,是世界LED晶粒产业的龙头企业。

  2018年晶元光电启动企业转型,将集团事业分割为三大事业群,由晶元光电专责超高亮度LED磊芯片及晶粒生产,晶成半导体负责三五族半导体代工,元丰新科技则专攻LED微型化及极小间距显示屏相关技术研发,肩负晶电集团迎向Mini LED及Micro LED新世代显示技术应用的关键角色。

  合同主要内容如下:1利亚德与元丰新科技将强强联合,共同推动Mini LEDMicro LED显示技术在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的发展,方拟在无锡梁溪区累计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合资建设Mini LEDMicroLED显示项目基地

  2合资公司将租用梁溪区山北街道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内元亮科技工业厂房,该项目计划于201912月启动实施,2020年正式投产,20231月达产。

  3、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

  4合资公司需将Mini LEDMicroLED显示项目的设计研发、生产基地、端销售开票中心落户在梁溪区,其中包括合资公司利亚德、与元丰新科技内部直接与间接关联交易和终端销售业务。后期因产业技术迭代产生的新技术拓展项目公司,优先考量落户在梁溪区内。

  5协议签署后,利亚德元丰新科技尽力争取在6个月内成立项目合资公司并将该公司注册到梁溪区山北街道内。在2025年底前,力争完成IPO主板或科创板上市为目标。从最后一次享受政策奖励年度10年内,合资公司不得将注册地转移他地。

  6、无锡市梁溪区将充分发挥其组织、协调和服务优势,在维护市场公平的条件下,从各类资源配置方面向项目公司予以倾斜和重点扶持,推动项目公司经营顺利开展。

  7、无锡市梁溪区利亚德元丰新科技Mini LEDMicro LED显示项目列入区级重大产业项目,开设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给予最便利的办事流程、最全面的服务保障、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利亚德在LED显示方面的技术产品和市场在LED应用产业为龙头企业,晶元光电在LED晶粒研发、生产行业为龙头企业,双方强强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将强有力地推进LED行业Mini LEDMicro LED这一显示新技术、新方向的发展及落地,将进一步扩大利亚德LED行业的影响力

  利亚德与元丰新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业务内容包含Mini LEDMicro LED大陆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整条“产业链”。梁溪区设立的项目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能够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基地,能够极大推进Micro LED市场的布局和发展。

  无锡市梁溪区将提供相关优惠政策,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