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齐BAT总部!阿里47万平新巢曝光 阿里成为“北京企业”

摘要
12月27日,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正式动工,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比杭州西溪总部还多出18万平方米。

  12月27日,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正式动工,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比杭州西溪总部还多出18万平方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是阿里梦开始的地方,阿里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企业,将坚持扎根北京为首都做贡献。

  北京总部碾压杭州

  至此,阿里巴巴自2016年起启动的“北京+杭州”双中心、双总部战略正式落地。

  “1999年,马老师在北京爬完长城后回杭州创办了阿里巴巴,所以,北京是阿里梦开始的地方”。刚刚履新阿里董事局主席百日的张勇在启动仪式上把阿里巴巴定位为一家“地地道道的北京企业”。

  张勇介绍,阿里目前有员工11万人,经过20年发展,在电商、支付及物流等领域走在了前列,主核心业务已经全部在北京落地。“北京作为首都,是科技、文化和人才高地,我们坚持在北京扎根,为首都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张勇说。

  据悉,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选址于中关村朝阳园北扩区,位于来广营东路,15号线崔各庄站西侧,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建筑层数8层,总投资64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这比阿里位于杭州西溪的总部还要大18万平方米,另外8层的楼高也比杭州总部要高出1层。

  北京集齐BAT总部

  从投资金额来看,64亿与今年2月68.9亿的消息略有出入,比杭州西溪园区大18万平方米的计划未有变化。

  至此,BATJ在北京“齐聚一堂”,但阿里巴巴“后来者居上”,碾压坐地28万平的北京亦庄京东总部。

京东北京总部

  早在2014年,有消息称百度已拿下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多个地块用于建设新总部大楼,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2万平方米,这已经相当于现有百度大厦建筑面积的2.75倍。

  只是这个原本计划与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一起于2015年竣工启用的北京新总部后面没了下文。当时有消息称百度位于深圳、北京所新建的办公楼,总耗资超过60亿人民币。

百度北京总部

  与阿里齐名的腾讯同样“家大业大”,就在1个月前的11月29日,腾讯以85.2亿元拿下深圳大铲湾200万平土地用于建设未来科技城,面积是深圳总部现有办公面积的 3 倍。两年前,腾讯还启用了在深圳的滨海大厦,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

腾讯北京总部

  不过今年的“主角”还是阿里,不止在总部气势上压倒一片,重回港股后市值猛涨至4.5万亿港元,取代腾讯成为科技领域的“亚洲一哥”。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BAT 北京 杭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