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600515.SH)拟转让海口南海明珠生态岛项目

  格隆汇12月28日丨海航基础(600515.SH)公布,为顺应公司战略调整及市场环境变化,公司子公司基础产业集团、海航地产控股、海岛临空集团、桐乡合伙拟与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控置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以上四家公司合计所持有的金海湾100.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101.32亿元。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拟将明珠岛二期项目剩余募集资金2,185,314,745.97元(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112,009,285.45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海航基础战略调整需要,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临空产业综合服务发展商",同时受国家围填海环保管控政策和海口市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项目投资回收期较长,若继续投资开发该项目未来投资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金海湾股权,金海湾不再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后续募集资金及公司自有资金亦不会继续投入该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