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300116.SZ):就重整投资事项签署补充协议

  格隆汇12月29日丨坚瑞沃能(300116.SZ)公布,经各方友好协商,20191224日,坚瑞沃能、管理人与常德中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常德中兴)就重整投资事项签署《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20191225日,坚瑞沃能、管理人与常德中兴就重整投资事项签署《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常德中兴及其指定的财务投资人(下称全体投资人)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坚瑞沃能重整,协助坚瑞沃能完成重整目标。全体投资人通过坚瑞沃能出资人权益调整程序有条件受让坚瑞沃能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形成的股份17.34亿股,并收购坚瑞沃能6.1亿元债权类资产,共向坚瑞沃能提供7.1亿元资金。其中,常德中兴将支付自有资金3.3亿元,相应取得坚瑞沃能股份不超过11.92亿股、收购坚瑞沃能6.1亿元债权类资产中46.48%的份额。

  (二)全体投资人收购的坚瑞沃能6.1亿元债权类资产,为坚瑞沃能对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沃特玛)相关关联公司及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新沃运力)的债权坚瑞沃能账面记载的会计科目为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其中应收账款形成原因为坚瑞沃能向深圳沃特玛相关关联公司销售货物;应收票据形成原因为深圳沃特玛以出票人为新沃运力的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其应坚瑞沃能的销售货款。上述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账面值合计610,191,914.83明细如下:

  

  全体投资人应当自行承担上述债权的清收成本及债权无法受偿或者无法全额受偿等相关风险。

  (三)截至本补充协议签订之日常德中兴不持有坚瑞沃能的股份,在通过坚瑞沃能重整程序认购乙方股份常德中兴成为坚瑞沃能重整后的第一大股。为维持坚瑞沃能重整后稳定经营,常德中兴承诺自其在坚瑞沃能重整程序中认购的股票到账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坚瑞沃能的股票。

  《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常德中兴负责坚瑞沃能重整后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常德中兴承诺在常德中兴作为重整后公司主要股东以及坚瑞沃能所在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经济环境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前提下,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改善生产经营、注入其他经营资产等各类方式,自2020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坚瑞沃能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亿元。若因常德中兴原因导致上述承诺未实现的,常德中兴应当在坚瑞沃能2022年度报告披露后三个月内以现金方式向坚瑞沃能补足。

  次《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的签订是常德中、坚瑞沃能和管理人根据重整工作需要,在《重整投资协议》约定的条款基础上,对常德中心参与坚瑞沃能重整投资相关具体事项作出的补充约定。常德中兴确认将成为坚瑞沃能重整后的第一大股东,常德中兴承诺在常德中兴作为重整后公司主要股东以及瑞沃能所在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经济环境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前提下,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改善生产经营、注入其他经营资产等各类方式,自2020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坚瑞沃能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亿元。若因常德中兴原因导致上述承诺未实现的,常德中兴应当在瑞沃能2022年度报告披露后三个月内以现金方式向坚瑞沃能补足。

  常德中兴承诺自其在坚瑞沃能重整程序中认购的股票到账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坚瑞沃能的股票,有利于公司重整后管理和经营发展的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