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002470.SZ)与华润集团旗下德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12月29日丨金正大(002470.SZ)公布,2019年12月27日,公司与德润生物质开发(香港)有限公司(“德润公司”)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品质高标准有机肥生产销售、作物种植、土壤改良、品牌农产品生产销售、物流渠道、产业资本和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德润公司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旗下专门从事生物质开发的公司,由华润集团以及下属相关利润中心共同出资成立。德润公司依托并整合集团旗下能源、环保、农业、零售等业务单元,投资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新兴领域,打造现代化能源、环保、循环农业融合发展新型业态,努力为国家东北振兴、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1、沼渣沼液高值化利用。双方以沼渣沼液高值化利用为核心,以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共同目标,推动沼渣沼液生产有机肥产业合作。德润公司负责秸秆厌氧发酵综合利用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为有机肥生产提供品质合格、标准统一、价格合理的沼渣沼液等原料;充分利用公司有机肥生产技术、辅助原料、物流渠道和销售网络,双方合作实行沼渣沼液的高值化利用。

  2、品牌农产品打造。双方探讨、推进在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销售方面合作,通过土壤改良、农作物养分管理方案、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购销等措施,共同打造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品牌农产品,利用德润公司关联的华润万家、华润五丰等物料渠道和销售网络,拓展合作广度。

  3、研发平台设立。充分利用德润公司资源优势和公司技术优势,合作成立研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有机肥、生物有机肥等新产品。开展在作物种植、养分管理、土壤修复等方面的试验示范及应用推广。

  4、产业资本合作。结合上述内容,寻求双方在资源综合利用、农业、化工、产业扶贫等行业结合点,通过成立产业基金、项目公司等方式,共同深化战略合作。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生态、区位、文化、政策、技术、市场、资本、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双方通过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融合能源化和肥料化两种利用方式,构建“能源-环保-农业”三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有效增加高品质高标准有机肥供给,推动有机肥替代化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通过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标准化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助力有机农产品品质提升,推动农产品的绿色发展,促进农产品的品牌升级。双方通过研发以及产业资本等合作,共同探索合作的新模式,助力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战略。

  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公司在绿色生态循环农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的新模式、新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