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来股份(300393.SZ)拟3亿元增资泰州中来光电 另引进国有公司资本对其增资6亿元

  格隆汇12月29日丨中来股份(300393.SZ)公布,2019年12月29日,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泰州中来”)与泰州市姜堰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姜堰国投”)、泰州市姜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姜堰城投”)、泰州市姜堰区龙翔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姜堰龙翔城建”)五方共同签署了《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公司拟出资人民币3亿元对泰州中来进行增资,同时引进姜堰国投、姜堰城投及姜堰龙翔城建共同投资6亿元作为泰州中来的新增投资者。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此次增资价款由协议各方以泰州中来截至2019年7月31日的审计及评估结果为基准协商确定,具体内容如下:中来股份增资3亿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27818.1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2181.81万元;姜堰国投增资1亿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9272.7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727.27万元;姜堰城投增资1亿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9272.7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727.27万元;姜堰龙翔城建增资4亿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37090.9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2909.08万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泰州中来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5亿元增加至约23.345亿元,泰州中来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公司将持有泰州中来76.17%的股权,其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泰州中来作为公司2017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1GW N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实施主体,截至公告披露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全部使用完毕,泰州中来募投项目已投资建设完成。

  公司此次拟通过引入国有公司资本,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在进一步调整子公司泰州中来的股权结构,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保障公司光电板块后续资金及业务发展需求,有利于泰州中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拓宽融资渠,并带动公司主业的持续增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