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00960)拟购入绿城服务(02869)1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龙湖集团(00960)公布,于2019年12月27日,Sail Link Holdings Limited作为买方与Juntion Development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嘉逊发展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买方担保人就拟收购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02869)股本中的已发行股份及拟认购新股订立一份框架协议。

  据了解,卖方 Lil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同意出售约1.39亿股绿城服务股份,占于框架协议日期绿城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总数约5%,惟须遵守框架协议及买卖协议的条款及条件。

  据称,就该公司所知,卖方由绿城服务的主席兼执行董事李海荣全资拥有,卖方持有5.63亿股绿城服务股份,占于该公告日期绿城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总数约20.20%;

  每股绿城服务股份收购价为7.7168港元,收购事项的总代价约为10.76亿港元,拟由该集团的内部资源提供资金。总代价其中4亿港元应于买方收到销售股份后支付,而余额则应于解除销售股份所附有的产权负担后支付。

  公告称,而有关拟认购绿城服务股本中的新股,买方同意与绿城服务、买方担保人就拟认购事项于2020年6月15日或之前签订认购协议。

  同时,买方同意认购且绿城服务同意配发及发行绿城服务股本中该等数目的股份,与销售股份合计占认购完成时经认购扩大的绿城服务已发行股本总数的10%,惟须遵守框架协议及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

  而每股绿城服务股份认购价为绿城服务股份于紧接认购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于联交所每日报价表所报的平均收市价折让7.5%,最高价为基准价的120%及最低价为基准价的80%。拟认购事项应不迟于2020年6月30日(或买方与绿城服务书面同意的其他日期)完成。

  而收购事项及拟认购事项为该公司投资绿城服务集团提供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